分析师推测:微软或将收购Netflix

Netflix 近期宣布与微软合作,预计透过微软旗下技术打造附带广告、费用更低的订阅方案,但 The Needham Group 旗下全资投顾公司 Needham&Company 所属资深分析师 Laura Martin 则认为,Netflix 与微软之间可能不仅只是广告技术合作关系,甚至还可能包含 Netflix 由微软收购的可能性。

依照 Laura Martin 分析评估,Netflix 若要寻求合适的广告技术合作对象,大可选择拥有庞大广告体系资源的 Google,或是与长期经营电视、机顶盒广告的 Roku,以及诸如长期经营在线广告的 FreeWheel、数字广告业者 Magnite 等对象合作,而非选择广告技术发展相对不深的微软。

因此,在 Laura Martin 的推测中,认为 Netflix 与微软合作可能只是为日后的收购作准备,同时与微软深入合作之余,更有机会仿照过往 Netflix 与 Ubisoft 等游戏业者合作模式,将更多微软 Xbox 游戏作品,藉由影音内容形式呈现,同时 Netflix 旗下原创影集也可能进一步透过游戏形式吸引更多游戏玩家。

而由微软收购的话,或许也能解决 Netflix 目前出现用户人数下滑、营收减少等问题,同时也能借由微软位于全球各地的 Azure 云端服务,让旗下串流影音服务可以更稳定运作。

不过,微软与 Netflix 方面均未对此分析结果作任何回应,而 Laura Martin 预期微软完成收购动视暴雪之后,将会选择合适时间公布收购 Netflix 的消息。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