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设立首席 AI 官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司法部当地时间周四(今日)任命了首位专注于 AI 的官员 —— 研究技术与法律的普林斯顿大学教授乔纳森・梅耶(Jonathan Mayer)将担任首席科技顾问、首席 AI 官。

乔纳森・梅耶将领导一个新成立的执法和民权官员委员会,该委员会将就人工智能系统的道德和有效性向司法部长和其他人员提供建议,并努力招募更多的技术专家加入该部门。

美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在声明中表示,“司法部必须跟上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步伐,以履行我们维护法治、确保国家安全和保护公民权利的使命。”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丽萨・莫纳科上周在英国的一次演讲中提到,司法部已经利用人工智能追踪阿片类药物和其他非法药物的来源,分析提交给联邦调查局的线报,并整理了其对 2021 年 1 月 6 日对美国国会大厦的调查中收集到的证据。

莫纳科表示,这项技术有助于美国发现和破坏恐怖阴谋和美国对手的敌对行动。但她表示,该部门也担心其(IT之家注:原文指人工智能)可能会放大现有的偏见,并为网络犯罪分子创造新机会。此外,她还在牛津大学发表演讲时说,“每种新技术都是一把双刃剑,但人工智能可能是迄今为止最锋利的一把。”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