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美国20年的大熊猫“丫丫”已抵达中国

据央视新闻报道,经过近16个小时的飞行,运载“丫丫”熊猫的货运专机已于星期四(4月27日)下午在上海浦东机场降落。“丫丫”是一只雌性大熊猫,2000年8月3日出生于北京动物园。2003年4月,“丫丫”到孟菲斯动物园开始旅居生活。与“丫丫”一同到孟菲斯动物园的还有雄性大熊猫“乐乐”。

今年2月,美国孟菲斯动物园宣布25岁的大熊猫乐乐于美国当地时间2月1日早晨被发现死亡。大熊猫丫丫则被发现有大面积皮肤病,还疑似营养不良、拉肚子,引起中国网民的关注和抗议,质疑孟菲斯动物园“虐待”中国大熊猫。相关消息也引来孟菲斯动物园澄清,称大熊猫一直受到园方良好照顾。

中国专家组2月抵达孟菲斯动物园,与美国专家共同完成了对大熊猫“乐乐”的尸体解剖检查,初步确定“乐乐”死因是心脏病变。中方专家组对“丫丫”评估结果显示,“丫丫”除皮肤病导致的毛发脱落外,食欲良好,体重稳定。

孟菲斯动物园今年4月8日为“丫丫”举行了欢送会,数百名民众来向“丫丫”道别。“丫丫”回到上海的消息引起中国网民关注,还登上微博热搜榜。不少中国网民留言欢迎“丫丫”回家。

在“丫丫”返回中国后,中国旅美大熊猫还有七只,其中三只居住在华盛顿美国国家动物园、四只居住在亚特兰大动物园。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