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入大量的甜味剂会带来肥胖等健康问题

摄入大量的添加糖会带来肥胖等健康问题,因此过去五年愈来愈多的食品使用了不含有热量的甜味剂。其甜味通常是食用糖的数百倍。部分甜味剂如阿斯巴甜是人工合成的,还有部分则来自植物被称为天然甜味剂。它们无处不在,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自己每天都在消费甜味剂。

科学家曾认为,不含有营养成分的甜味剂在很大程度上是惰性的,旨在激活舌头上的甜味受体,通过身体而不会引起代谢变化。但消耗大量甜味剂可能会带有健康影响。世界卫生组织对摄入甜味剂发出警告,认为可能会对肠道和代谢健康产生不良的长期影响。

科学家发现,因为甜的东西和热量相关,当你的舌头品尝到甜味时会对大脑和身体发出信号,对即将到来的热量做好准备。然而甜味剂基本没有热量,且其甜味更强,大脑和味觉受体会因此产生混淆。可能导致的一种结果是你会产生更强烈的糖渴望,最终吃下更多的糖和甜味食品。此外,部分甜味剂大量食用会引起胃肠道不适。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