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硅谷银行被加州当局关停

硅谷银行3月10日被加州当局关停,由联邦储蓄保险(FDIC)接管,这是2008年华盛顿互惠银行以来全美最大规模的银行倒闭事件。

FDIC表示,硅谷银行的总部和所有分行将于3月13日重新开业,所有投保储户在13日上午即可获得其存款保险额度(25万美元)之内的存款,同时正寻求其他银行并购接管。

该行资产配置以久期国债和不动产抵押证券为主,大幅度连续加息及新的加息预期导致收益承压;3月9日其宣布售出210亿国债(损失18亿)以充实资本;10日又宣布出售22.5亿美元股票,导致股价大跌逾60%,随后引起储户挤兑。

硅谷银行是全美第16大银行,服务于大量技术与生命科学初创企业。截至2022年底,该行总资产2090亿美元,其中存款1750亿美元,在存款保险额度内的存款约占11%;目前不清楚10日的挤兑总量的确切数额。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