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终止收购Twitter公司,Twitter表示将起诉

马斯克(Elon Musk)上周五终止收购 Twitter 的协议,而 Twitter 董事长承诺要对簿公堂。马斯克在给 Twitter 首席法律顾问的一封信中称,他终止协议的原因是 Twitter 不愿与他分享所要求的信息,而已分享的信息则证实了他的观点,即 Twitter 上的机器人账户数量比该公司在监管公告中声称的要多。

马斯克表示将终止合并协议,因为 Twitter 严重违反了该协议的多项条款,似乎在马斯克签订合并协议时做出了虚假和误导性陈述,并可能遭受公司重大不利变化。Twitter董事长兼Salesforce.com(CRM)联合首席执行官 Bret Taylor 发推文回应了马斯克,并承诺将他告上特拉华州法庭。

华尔街分析师Dan Ives认为 witter处于最糟糕的情况下,其股价将会遭重创,公司会混乱不堪,员工流失,广告市场被竞争对手侵蚀。公司法专家表示,Twitter 提起诉讼的法理依据似乎强于马斯克终止交易的理由。专家称,更大的问题在于,如果 Twitter 在法庭上胜诉,难道真的有可能由此迫使这位性格古怪的亿万富翁购买一家他根本不想要的公司?这件事上几乎没有先例可供借鉴。虽然曾有少数案例表明买家会被迫依据“特定履行”(specific-performance)条款继续推进购买交易,但这些案件大多数都是小交易。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