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拟对富士康投资紫光集团开罚最高2500万新台币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台湾政府正考虑对鸿海集团旗下的富士康未经监管部门批准,就投资中国大陆芯片公司,开出最高2500万新台币(567.5人民币)的罚单。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报道,富士康本周公布,透过旗下子公司(在中国大陆上市的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出资53.8亿元人民币收购中国大陆芯片公司紫光集团的股份。

台湾近来对北京推动芯片产业发展越来越有戒心,担忧北京会通过经济间谍活动,窃取台湾先进的芯片制造技术。

知情人士说,富士康出资收购前未征得台湾政府批准,有关当局因此认为此举违反了管理台湾与中国大陆关系的法规。台湾政府正考虑是否基于投资的巨大金额,对富士康开出最高2500万新台币的罚单。

富士康对路透社说,他们将在近期内向台湾经济部投资审议委员会提交上述投资计划的相关文件。

另一名知情人士说,富士康未经批评作出上述投资,或将面对5万至200万新台币的罚款,并称监管部门将在收到富士康投资计划申请后仔细审议,才做出(开罚)决定。“有关部门有可能批准这项投资。如若不然,鸿海将撤销投资计划”。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