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全国人大会议闭幕后不举行总理记者会

全国人大会议发言人娄勤俭宣布,今年全国人大会议闭幕后,不举行总理记者会,如无特殊情况,本届全国人大后几年亦不再举行总理记者会。

娄勤俭今日在人大记者会上说,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明天开幕,总理李强将作政府工作报告,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将向大会提交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大会新闻中心将增加部长记者会,以及「部长通道」的场次和出席人数,邀请国务院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外交、经济、民生等主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权威解读相关政策措施,对社会关注问题深入解读和说明。

娄勤俭又说,去年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大会邀请了新一届国务院总理李强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就媒体和社会普遍关心的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问题,以及政府自身建设作深入阐述,也明确整个任期的工作思路,纵合考虑上述安排后,作出不举行总理记者会的安排。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